当前位置:首页>>走进渑检>>渑检简介
渑检简介
渑池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1-01-11  作者:mcxrmjcy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渑池县人民检察院始建于1955年7月;1978年12月恢复重建。全院现有政法专项编制46个、事业编制10个。内设机构5个,另有1个事业单位、3个派驻乡镇检察室。现有干警61名,其中员额检察官19名,检察官助理6名,书记员3名,司法行政人员6名,司法警察6名,其他人员21名。我院党总支下设6个党支部,现有党员77人。

  近年来,渑池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定不移的服从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为保障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获得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全市群众来信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全市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等16项集体荣誉。自编自演的男声四重唱《心里头有灯不怕黑》作为全省检察机关唯一送选节目,参加了高检院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为了公平正义纪念人民检察创立80周年”晚会。查办的石某贪污倒房重建补助救灾款一案被中央电视台录制成《村干部截留村民救命赈灾款》,在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铲除村庄里的腐败》系列节目首期播出。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渑池县检察院大力弘扬“勇于拼搏、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团结奋进”渑池精神,狠抓“党建、素质、业务、管理”四个提升,建设“学习型、专业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紧紧围绕“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渑检人将牢记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全面建设“五个渑池”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