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两会播报】渑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琼向人大会议作工作报告
时间:2024-02-05  作者:王爱霞 邵奕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2月5日,渑池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琼在在渑池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3年的检察工作,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



回顾2023年,渑池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始终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杨琼同志在报告中从4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3年工作:一是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在新时代能动履职、担当作为中彰显检察力度二是回应关切,守护民生,在新征程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中传导检察温度三是强化监督,维护公正,在新理念引领创新、推进发展中拓宽检察广度四是从严治检,锻造队伍,在新思想掌舵领航、把脉定向中历练检察深度。并强调,过去的一年,县检察院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县委、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监督支持,在于各位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关心帮助,我们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此,我谨代表县检察院全体干警表示衷心感谢!

Error:503 Service Unavailable点击重试


2024年,渑池检察工作总体思路是: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县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五个渑池”,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求极致的精神、止于至善的态度,依法能动履职,强化法律监督,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渑池建设。一是要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二是要持续围绕县域中心能动履职。三是要持续保障民生提升生活品质。四是要持续提升素能服务社会发展。五是要持续履职尽责促进和谐稳定。


杨琼同志表示: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依靠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决议,在新的赶考路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谱写现代化渑池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