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张道伟检察长到渑池县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勇挑重担 奋勇争先 奋力实现由“办案大院”向“业务强院”迈进
时间:2023-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日,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道伟到渑池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渑池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永全,渑池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琼,驻渑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张道伟先后到河南承明光电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研发、发展方向等情况,询问企业法治需求及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强调要统筹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积极促推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在合法合规中提高核心竞争力,以实际行动扛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张道伟实地察看了渑池县检察院案管大厅、模拟法庭、韶光未检工作室、检察听证室、文体活动室、机关餐厅、院史馆和心理咨询室等场所,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道伟认真听取了渑池检察工作汇报和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并与代表委员、班子成员现场回应交流,对县四大班子和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道伟充分肯定了渑池县院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希望渑池县院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奋力实现由“办案大院”向“业务强院”迈进,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止于至善的追求,为全市检察工作在全省比学赶超中担当更大责任,为推进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高质量作出更大贡献。要在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上下真功。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入落实市院党组“一二四六”基本工作思路,坚决打好“四大攻坚战”,奋力实现“六个要争先”年度目标。要在主动履职、能动司法上出实招。围绕“五个渑池”建设,立足司法办案这个根本途径,抓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仰韶文化遗址保护、耕地保护、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侦、诉、审”全流程适用等重点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结合办案促推诉源治理,切实履行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这一根本职责使命。要在提升业务、创新发展上求突破。用好业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这一“指挥棒”,始终把案件质量摆在首要位置,持续加大诉讼监督工作力度,在巩固优化业务指标、全面提升办案质效、着力打造特色亮点上下功夫,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提质增效。要在夯实基础、从严治检上做文章。持之以恒“重自强”,把练好内功、强化管理作为重要课题,发挥好班子“火车头”“领头雁”作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用好师徒结对、跟班见学、横向交流等措施,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健全完善管人管事管权的制度体系,推动精神面貌再提振、工作水平上台阶。

张道伟还对未成年人检察、刑事案件繁简分流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渑池县县长钱程参加相关工作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