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 ——渑池县法治宣传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3-05-29  作者:曹亚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值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之际,为检验全县法治宣传工作成果,展现政法干警精神风貌,5月25日下午,由中共渑池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共同承办的“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法治宣传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渑池县融媒体中心拉开了序幕。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全,县人民法院院长李赞谋等县领导出席了活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人和部分政法干警参加。

活动以舞蹈《盛世欢歌》拉开序幕,引出了本次活动的第一个主题:不忘初心——唱一首爱国歌曲。

检察机关凭借着日常的建廉廊、树廉身、讲廉事、守廉心、送廉书、践廉行,用一首《心中有灯不怕黑》展现出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

特警体操表演展示了警察队伍为坚持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百姓平安、维护法律尊严而作出的不懈努力。

在活动第二个主题新时代新思想——朗诵一段平语近人中,检察院干警王祖华、张哲 诵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经典金句,带领着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检察 新风采》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性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展现了检察干警司法为民的大爱情怀。

男女生合唱《警秀青春》唱出来警察队伍使命必达、执法为民的责任担当。

相声节目《我要来普法》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表现出司法机关在普法过程中遇到的趣事,也引出活动最后一个主题:学先进人物。

在平安建设中,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人物——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娜娜用她的先进事迹视频引得无数观众动容。

快板《谁不说我司法好》展示出了司法局普法活动的精彩纷呈。

情景剧《护航》生动形象的演绎了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的细心和耐心,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爱心,致力于帮助未成年人的决心和恒心。

公安局的同志们以《警旗向党铸警魂》为题,用新颖的三句半表演方式,讲述了他们日常工作中攻坚克难、争做标兵的优良作风。

在载歌载舞的《中华全家福》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渑池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持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司法为民意识,不断提升作风能力,凝聚精神文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合力维护社会稳定,为“五个渑池”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