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财政信息
财政信息
2023年渑池县人民检察院预算公开
时间:2023-02-21  作者:车文选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 年渑池县人民检察院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渑池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主要职责

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渑池县人民检察院 2023 年部门预算情况 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渑池县人民检察院 2023 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项目支出表

一、部门 (单位) 整体绩效目标表


二、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汇总表


第一部分

渑池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 渑池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职责

() 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市人民检察 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 监督 查办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上级人民检察 交办的案件或其它事项。

(二)对刑事犯罪案件依法审查批捕,提起公诉,履行 律监督职责, 掌握社会治安动态, 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对同级人民法院已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经济和 审判活动进行监督,对确有错误的向上级人民检察院提 请抗诉。

(四)对同级人民法院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 抗诉。

()受理公民控告、申诉,办理刑事赔偿事项。

(六)对于检察工作中具体应用法律的问题进行研究 向有关领导和业务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探索检察工 强和改革,进行检察学理论研究。

(七)对全院干警的执法执纪情况进行监督,查处群 反映的干警违法违纪行为, 开展纪律教育、执法检查等活动, 查各项制度的落实。


(八)加强检察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提请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 、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协同主管部门管理人民检察院的机构设置、人员 工作;做好检察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制定中长期发展 划和学历教育工作。

() 负责检察机关先进集体、个人的表彰、奖励工作, 检察官等级呈报及司法警察的授衔呈报和管理工作。

(十一) 负责检察机关党总支工作, 老干部工作、妇联、 工会及其它有关工作。

() 做好上报下达,财务装备,信息反馈等工作。 (十三) 其它应由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 渑池县人民检察院所属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县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根据 职责,渑池县人民检察院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国家司法机 ,设 9 个内设机构: 办公室、政治处、第一检察部、第二 检察、第三检察部、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3 个乡镇检察室。

池县人民检察院为省以下法院检察院财物省级统一 改革单位,未有财务独立的下设所属单位。

第二部分

渑池县人民检察院 2023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渑池县人民检察院 2023 年收入总计 1464.3 万元, 支 总计 1464.3 万元, 与 2022 年预算相比,减少 249.4 万元, 下降 14.61%。主要原因:精简节约, 压缩经费开支。 支出减 249.4 万元,下降 14.61%。主要原因:精简节约,压缩经 费开支。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池县人民检察院 2023 年收入合计 1464.3 万元,其中: 般公共预算 1464.3 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池县人民检察院 2023 年支出合计 1464.3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1188.8 万元,占 81.19%;项目支出 275.5 万元, 18.81%。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渑池县人民检察院 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 1464.3 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0 万元。与 2022 年相比, 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 249.4 万元, 下降 14.61%,主要 精简节约, 压缩经费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渑池人民检察院 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 1464.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188.8 万元,占 81.19% 目支出 275.5 万元, 占 18.81%。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渑池人民检察院 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年初 预算为 1188.8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985.6 万元, 占 82.91%;公用经费支 203.2 万元,占 17.09%。

七、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县人民检察院 2023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 57 万元。

2023 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22 年增加(减少) 0

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 因公出国(境) 费0万元。

(二) 公务接待费3万元, 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类公 接待(含外宾接待) 支出。预算数比 2022年增加(减少 ) 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 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 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比 2022年 (减少)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22年 增加(减少) 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院 2023 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以下情况金额为0的,仍需 进行情况说明, 部门所属单位不包括第五条)

(一)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运转经费

渑池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机构运转经费支出预算203.2

万元, 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成 本、产出、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 综合反映 支出预期达到的产出和效果以及相应的成本控制要求。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期末, 我院共有车辆12辆, 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 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其他 0辆; 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 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院有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 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 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 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 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 得的收入,不包括教育收费。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 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

、其他收入: 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 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六、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 ”不足以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 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 (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 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 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 资金。

、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所需的开支, 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两部分。

八、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 为完成特定的 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 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 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 费反映单位公 出国(境) 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 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 、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行政(事业) 单位机构运转经费情况:是指为保 (包括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 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的各项资金,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 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 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

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3年渑池县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公开 (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