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雷锋精神我传承 文明实践我行动-渑池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4  作者:李慧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3日,渑池县人民检察院志愿者干警同未检干警一起走进张村初级中学参加“雷锋精神我传承 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的“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月系列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活动开始,我院志愿者们到办公楼、餐厅、操场帮助同学们清理卫生,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团结一致,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将包干的区域清扫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校园清扫的志愿服务中。

活动现场,我院志愿者干警配合未检同志进行法律知识讲解,积极引导孩子们树立法治观念,依法处理校园中遇到的问题。志愿者干警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让学生树立法治意识,从小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时代在变,雷锋精神的底色从未改变。渑池县检察院将持续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宣传载体,开展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将法治力量守护好校园和谐,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