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渑池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紧盯“节日关”,守好“廉洁关”
时间:2024-02-07  作者:黄雅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和节日腐败,2月7日,渑池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建飞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娜娜宣读了节假日期间值班安排并带领大家学习省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建飞就如何过一个廉洁的春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体检察人员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精神,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各部门要层层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碰“红线”“高压线”。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拒绝酒驾醉驾,安全文明出行。二是认真做好安全和值班工作。各部门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内部涉密资料的管理,防止涉密资料丢失,离开办公室前关好办公用电设备,关闭非必需的电源插座。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带班同志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顶岗值班等现象。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要做好节假日公车封存,杜绝公车私用现象。三是提早打好廉洁过节的预防针。增强作风纪律意识,时时绷紧纪法之弦,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处处守好廉洁关口,营造风清气正过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