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渑池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干警对县看守所开展节前大检查
时间:2024-02-09  作者:焦玉国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将至,在喜迎新春之际,我院驻渑池县看守所检察室干警也心系监管安全。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佳节,我院刑执干警同渑池县看守所干警共同对看守所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对看守所监室、放风场、医疗室、监控室、厨房等场所进行仔细检查,确保在押人员日常生活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排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了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节日氛围奠定了基础。同时,我院驻所检察室也同看守所方面进行了沟通,并对看守所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在节日欢庆的同时也要不能放松大意,加强管理;二是要保障在押人员饮食保障,在适当改善生活之余,也要保障饮食安全;三是要有针对性的对一些特殊在押人员和情绪不稳定的在押人员进行谈心,疏导心理,避免节日期间情绪波动造成隐患。同时,我院驻所检察室干警也会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履行好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