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益”心守护,检察官的315普法请签收!
时间:2024-03-15  作者:王爱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渑池县人民检察院在怡园广场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单、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消费者的法律意识与维权能力。针对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如何维权等问题,现场为群众以案说法、答疑解惑,提醒群众理性消费,提高防骗意识,在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运用法律手段、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走进群众,贴近生活,共发放普法宣传单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消费者维权意识与“辨假、识假、打假”能力,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渑池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聚焦食品、药品等公益损害突出领域,加强检察监督。以“我管”促“都管”,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司法保障,运用法治“力度”切实提升民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