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开展“亲情暖新春,帮教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2-23  作者:芮晓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是中国人最看重的节日,承载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为深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和帮教对象的精神物质生活,营造辞旧迎新、新年新气的良好氛围,在新春佳节之际,渑池县人民检察院、轩合司法社工联合开展春节系列活动第101期。




辞旧迎新大扫除


过年大扫除,不仅是一种卫生习惯,更是一种文化传承。春节将至,为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帮教对象和父母一起打扫家里卫生、清洗衣物、清理杂物,扫除晦气和霉运,迎接新年的吉祥。过年大扫除作为一种全家人共同参与的活动,增进了家人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家庭凝聚力。

我为家人做顿饭


人间烟火气,最能抚慰人心。辛苦劳累了一年,帮教对象为家人做顿美食,家长从旁辅助,尽管动作生疏,但一步步地学习让帮教对象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一道道精美的菜式更让帮教对象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我为家人做顿饭,“感恩”是主料,亲子互动是佐料,将帮教课程回归家庭,培养了帮教对象的动手实践能力,也为家庭增添了一份温暖,促进了亲子间的互动。

团圆饭桌谈谈心


家是一个有温度的词,它不仅是我们身体休息的地方,更是我们心灵停靠的港湾。菜上桌,热气腾腾,香气弥漫了整个屋子,一家人整整齐齐地坐在一起吃饭,谈笑风生。开心的日子和家人在一起,分享开心的事情,感受家庭的温暖,谈谈近期学习情况和生活的改变,在新年幸福的时光里,真切感受幸福的滋味。




“这次新年活动让我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热爱。通过参与不一样的新年活动,我们有机会重新接触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更加珍惜和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同时也明白了,亲情是千金难买的幸福,我应当更加感恩、珍惜亲情。”帮教对象小雨说。

亲情帮教工作是切实提高帮扶教育工作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渑池县检察院将坚持不懈践行帮教宗旨,遵循“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不断提升帮扶教育工作质量,持续丰富拓展帮教形式,扎实开展好亲情帮教活动,助力每一个罪错未成年顺利回归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