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开展“齐心协力扫雪,共创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2-05  作者:芮晓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年夜当晚漫天飞雪,如诗如画,给大家带来了美丽的雪景,也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出行安全,2月3日一大早,帮教对象小雨便和父亲一起为社区志愿扫雪。






紧张而有序的扫雪工作开始了,小雨负责铲雪和清扫,小雨父亲负责将雪堆到一起。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两人的热情却十分高涨,扫雪过程中,也鼓动了不少社区居民,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社区的路面终于被清理得干干净净。看着整洁的路面,两人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小雨和父亲的行为不仅使社区变得更加干净美丽,也提升了居民之间的友谊,形成良好的社区氛围。

帮教对象小雨说道:“虽然只是简单的小事,但却让我深刻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冰雪融化后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及时清理可以减少对环境的负担。我在扫雪的同时学习到了更多的环保理念,今后我也会呼吁大家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此外,扫雪还是一种锻炼身体和意志力的方式。在扫雪过程中,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也可以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和毅力,有助于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风貌。






社区扫雪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效解决了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同时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下一步,渑池县检察院将持续宣传倡导开展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帮教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实现帮教对象个人精神的全面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