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送法进军营,共筑强军梦
时间:2024-03-15  作者:李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上级检察院统一部署,为进一步促进军民融合,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提升预定新兵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3月15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检察院,渑池县人民法院,渑池县武装部联合开展“千名检察官法官送法助征兵”活动,为预定新兵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古玉敏带队参加。

会上,第一检察部负责人郭建新围绕兵役制度的概念、历史沿革和特点、新中国兵役制度的历史发展及特点、我国兵役制度的主要内容、崇德重法,做法治新常态下的优秀军人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检察经验,向预定新兵详细解读军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和需要履行的义务,以典型、生动的案例为基础,联系实际,鼓励官兵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掌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途径和方式,提升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素养和法治观念。


授课结束后,检察官们在现场为各位新兵进行了一对一法律咨询、发放了法律宣传页,现场对40余名预定新兵耐心解答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新兵战士对这次活动表示非常满意,与检察官法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将来的军营生活充满希望。预定新兵们纷纷表示,入伍后一定要提高依法服兵役、尊法崇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入伍当兵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近年来,渑池县检察院充分延伸司法职能,持续深化司法拥军,拓宽涉军普法维权司法服务,在12309服务大厅开辟涉军案件绿色通道,依法妥善处理涉军案件,开展多形式普法宣传活动,为新时代国防强军事业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