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抵制网络诈骗,守护平安校园
时间:2024-03-14  作者:范文雪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在构建全社会参与发展工作格局中的优势作用, 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 。3月13日,渑池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组干警前往张村镇初级中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以“防诈骗 反诈骗”为主题,立足2024年1月1日起实施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通过“什么是诈骗,常见的诈骗手段,真实案例,怎样防诈骗 ”四个板块的学习与抢答防诈骗练习题的方式,进一步增加学生们对防电信诈骗专业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提高网络安全警惕性。





现场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法治宣讲活动让我们更加清晰全面地了解电信诈骗知识,讲解了很多大家平时不注意但存在被诈骗风险的问题,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的途径让我们了解这些专业知识,提升大家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对净化校园网络环境、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渑池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组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网络法治意识在未成年人群体心中生根发芽,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带来一方更健康安全的成长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