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总结反思强措施 凝心聚力再提升——渑池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2  作者:张祯 张绍勤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日,渑池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邵俊娜主持会议并讲话,政治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先由邵俊娜主任领学《习近平: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各条线负责人陆续发言,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在人事教育、组织工作、检务督察、检察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深刻剖析,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进行反思。同时各干警对新年度政治部各项工作建言献策,争取以高标准对标、高质量落实,以实干、实绩、实效完成2024年度政治工作要求。

政治部主任邵俊娜强调:

一要固本强基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遵循党的指引,政治部是全体干警思想政治工作核心部门,要持续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要制定学习计划,抓好学习落实,将党的理论、政策融入到检察工作各环节,推动全院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要多元培训强素质,不断推进检察队伍建设。政治部要在抓干警的教育培训上,多思考,多谋划,在培训形式上再下功夫、多想办法,使教育培训内容更加充实有效,培训效果更加具有指导性,使参训干警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推动检察队伍素能更过硬、精神风貌更积极、工作实绩更出彩。

三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政治部要按照分工不分家的原则,继续强化干警之间的协作、协调能力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服务党组、服务干警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整体工作质效。


下一步,政治部全体干警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优的工作作风、更好的精神面貌做好相关工作,推动政治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